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説中東北非現存危機應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

2019-04-01 06:12: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新華社莫斯科3月31日電(記者 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31日説,中東北非地區現存危機應在國際法原則基礎上通過政治外交手段加以解決。

  第30屆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首腦會議31日在突尼斯舉行。根據克裡姆林宮網站發佈的消息,普京當天在致此次首腦會議的賀電中説,中東北非多個國家正在經歷武裝衝突、恐怖威脅升級和社會經濟問題激化等相關考驗。阿盟作為多邊對話與協作機制,其作用無疑更加重要。

  普京説,俄方希望在國際法原則基礎上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中東北非地區現存危機,同時充分尊重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這一立場同樣完全適用於敘利亞。

  普京認為,這一地區局勢長期穩定的重要前提是阿以衝突的解決,其中包括巴勒斯坦問題的公平解決。而“阿拉伯和平倡議”在這一方面具有現實意義。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