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捍衛英烈,我們永不忘記!

2019-04-05 18:37:56|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靳松

  4月3日,第六批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交接儀式在韓國舉行,漂泊異鄉60餘年的10位烈士回歸故里!2014年3月28日,第一批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437位烈士回家。從這一年開始,每至清明節前,我們總能等到一批批英雄榮歸故里。到2018年,已有5批589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回國。60年前的硝煙、60年前的英勇就義,我們從未忘記!

  從國家到個人,捍衛英烈的努力從未停止。2018年5月1日起,《中華人民共和國英雄烈士保護法》正式施行。 “國家保護英雄烈士,對英雄烈士予以褒揚、紀念,加強對英雄烈士事跡和精神的宣傳、教育,維護英雄烈士尊嚴和合法權益。全社會都應當崇尚、學習、捍衛英雄烈士。”

  四川涼山的30名滅火英雄們,堅守信念、用生命保家衛國。“ 但是每一次,當有公安或者消防指戰員犧牲的消息傳來後,總有幾個人渣跳出來侮辱英烈,他們的行為令人極其憤慨。”4月2日深夜,中華人民共和國應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號發文怒斥人渣,標題為:“人民英雄不容玷污!侮辱30名犧牲英雄的人渣已被刑拘!”這便是此種人應有的結果。網絡不是法外之地,捍衛英烈更要內化於心。

  國家以法律的形式保護英烈,國人也在身體力行地敬畏他們。4月2日,300多名延慶區中小學生、志願者、幹部群眾代表向平北抗日戰爭烈士紀念碑敬獻花籃,並通過朗誦抗戰詩歌、講述抗戰故事、唱響抗戰歌曲等藝術形式紀念英魂;清明時節,各地遊客和市民來到陶然亭、植物園、玉淵潭等公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紀念地,掃墓祭祀、懷念先烈、寄託哀思、感受革命情懷; 四川涼山滅火英雄讓人淚目,西昌民眾從4月2日淩晨開始,就自發上街悼念犧牲的滅火英雄。在高速公路出口,迎接英雄的市民很多,大家默默地站在道路兩旁,沉痛悼念,並高喊“英雄一路走好”……

  憶滿京城、情思華夏。抗戰老兵韓順通經歷過槍林彈雨、受過無數次傷、也目睹了戰場的殘酷。每年清明節,他都到烈士陵園祭奠故去的戰友。今年,老人通過參加網上祭英烈活動,以文明、節儉的方式追憶逝者、緬懷先烈; 北京五中分校和國子監中學的600名師生來到航空博物館,舉行“祭奠航空英烈 傳承革命精神”主題活動; 部隊官兵、中小學生和老人等350余人來到什剎海街道柳蔭街社區袁滿囤烈士雕像前,鞠躬、獻花、緬懷英烈……

  “我們要在全社會樹立崇尚英雄、緬懷先烈的良好風尚。對為國犧牲、為民犧牲的英雄烈士,我們要永遠懷念他們,給予他們極大的榮譽和敬仰。”英雄是和平的捍衛者與守護者,全社會應共同守護英雄的尊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