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世園會:半個世紀的美麗歷程

2019-04-08 15:52:15|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世界園藝博覽會是由國際園藝花卉行業組織國際園藝者協會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園藝展會,是國際上最高級別的園藝專業博覽會,是世界各國園林園藝精品、奇花異草的大聯展,是以增進各國的相互交流及文化成就與科技成果于一體的規模最大的A1級世界園藝博覽會。會期通常為六個月,自晚春起,經盛夏至中秋。

  

  由於世園會能給舉辦地帶來巨大的國際影響和綜合效益,吸引了世界上許多城市積極申辦。截至2014年,世園會共舉辦了30余次,基本在歐美、日本等發達國家舉辦。在亞洲,日本在1990年大阪舉辦過一屆,泰國在2006年清邁舉辦過一屆,韓國在2013年順天舉辦過一屆。

  1999年起,中國也舉辦了世園會,分別是1999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2006年中國瀋陽世界園藝博覽會,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2011年西安世界園藝博覽會,2013年中國錦州世界園林博覽會,2014年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和2016年唐山世界園藝博覽會。已經申辦成功的還有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

  

  世園會為我國的經濟、文化、旅遊和環境等發展産生重要影響 。2019年北京世園會的辦會主題是“綠色生活、美麗家園”。

  專家認為,世園會不僅能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周邊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還將吸引更多遊客到周邊的景點參觀,從而成為北京西北地區的重點旅遊帶,並將園區未來發展作為整個辦會後續利用的重要方面,讓園藝産業、旅遊産業成為發展的支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