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稱將全力支持福島重建 擬參與奧運火炬傳遞

2019-04-15 11:26:0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4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了解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災後的復興重建情況,訪問了福島縣的多個地區。他表示,將盡全力支持災區重建工作,並出席2020年3月在福島舉行的東京奧運火炬傳遞出發儀式。

  據報道,這是安倍自2013年9月以來再次到訪福島第一核電站。本次到訪旨在於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舉行之前,確認核反應爐報廢作業的進展。

  在前往核電站視察之前,安倍訪問了將成為火炬傳遞起點的“J-Village”(位於該縣楢葉町、廣野町)。據悉,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後,一度成為廢堆作業據點的J-VILLAGE將於4月20日起作為足球場地全面恢復營業。

  安倍在“J-Village”與當地足球隊的孩子們進行了交流。他表示,2020年即將舉行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從這裡開始。

  他表示“為了地區的未來,中央政府將給予全力支持”,強調將努力消除其他國家對福島産食品的負面印象。

  14日,因福島核事故實施全員疏散約8年的福島縣大熊町舉行了當地政府新大樓的啟用儀式。町長渡邊利綱在致辭開頭宣佈“我們回來了”,稱“新大樓是大熊町復蘇的最前沿基地,是我們必將實現重建誓言的象徵”。

  據悉, 安倍政府于4月10日首次解除了大熊町部分地區的疏散指示。解除地區面積約佔該町面積的4成,3月底登記在此的居民為138戶,共367人,但少居民有返家動向。

  (原標題:安倍稱將全力支持福島重建 擬參與奧運火炬傳遞)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