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特稿】為了這件事 他行萬水 走千山

2019-04-15 23:38: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群山聳立,道路蜿蜒,這裡是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4月15日,習近平總書記從北京出發,坐飛機,換乘高鐵,再換乘汽車,輾轉來到這裡。

  石柱縣是國家級貧困縣。根據國務院扶貧辦2012年6月公佈的名單,石柱縣屬於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中的武陵山區。

  △地圖來自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網站(右下角為我國南海諸島)

  2019年1月27日,重慶市市長的《市政府工作報告》提到,石柱縣已經達到了“脫貧摘帽”的標準。此行辛苦跋涉,習近平就是要來看看鄉親們,實地了解脫貧攻堅工作進展,聽聽他們的“脫貧經”。

  念茲在茲,心有牽掛。貧困人口脫貧是習近平一直以來最關注的工作之一。為此,他行萬水走千山,全國14個集中連片特困區,都留下了他的足跡。

  腳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澱多少真情。

  央視時政獨家特稿將持續為您報道習近平此行的動人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