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見證中央蘇區和紅軍長征歷史的綿江河和“長征第一橋”

2019-04-16 10:49: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鄭安、朱子榮):坐落于江西省瑞金市西南十五公里的武陽鎮武陽村是一個擁有深厚紅色底蘊的“革命村”。

  蘇區時期,毛澤東主席曾在武陽村召開春耕生産動員大會,並寫下了不朽篇章《春耕生産活動大綱》。1934年,中央蘇區紅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被迫開始長征。紅軍經過武陽村河寬水深的綿江河時,當地群眾自發用木板、門板和血肉之軀搭起了一座橋,幫助紅軍快速過河,故為“長征第一橋”。  

  此外,鄧小平同志主編的《紅星》報、紅軍特科學校、革命烈士紀念塔等紅色資源遍佈村中,武陽村也因此成為一個重要的紅色影視拍攝基地。  

 蘇區時期中央革命根據地形勢圖

蘇區時期毛主席的舊居

蘇區時期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曾經生活和戰鬥過的地方

武陽鎮的農業生産曾在蘇區時期春耕生産競賽活動中取得突出的成績,引起了毛主席的高度關注


改擴建之後的紅軍長征第一橋

河寬水深的綿江河見證了中央蘇區和紅軍長征的歷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