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世越”號船難5週年 文在寅稱將徹查真相

2019-04-16 15:56:4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KBS)報道,4月16日是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5週年。當天,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將徹底查明事故真相並懲罰負責人。

  據報道,文在寅16日在社交網站“推特”上説,讓我們再次銘記,絕不能再發生這種悲劇。他説,除了追悼“世越”號的悲痛之外,還將儘快建設“4.16生命安全公園”,將生命與安全視為最高價值。

  據文在寅表示,這5年時間裏,社會出現了很大變化,人們對於安全的態度、擔心他人和共感的心情,和過去大不相同。他説,不久前,在江原道地區發生了山火災害,人們不分先後,尤其是盡力幫助那些行動不便的人。

  報道稱,文在寅強調,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我們”的行動,讓所有的人變得更偉大。所有不忘“世越”號事故的平凡人的行動,正在改變這個國家。政府一定會遵守將國民生命和安全擺在第一位的承諾。

  當地時間16日下午3時,為銘記事故教訓和追憶遇難者,4.16財團和4.16“世越”號事故家屬協議會,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遊樂園,共同主辦“世越”號沉船事故追念儀式,預計當天有包括遺屬在內的5000人出席儀式。

  另外,當天下午1時起,還舉行從安山古棧站出發前往檀園高中的追悼遊行。普通遇難者的追悼儀式,則于當天上午11時在位於仁川的“世越”號普通遇難者追悼館舉行。珍島彭木港還另外舉行藝術等形式的悼念活動。

  (原標題:韓國“世越”號船難5週年 文在寅稱將徹查真相)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