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拖延久 愁壞地圖和旅行指南出版商

2019-04-16 08:28:29|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的進程久拖不決,愁壞地圖和旅行指南出版商。

  從最初的3月29日,到4月12日,再到最新的10月31日,“脫歐”日期一拖再拖。“我們徹底懵了,”法國一家出版社的經理亨利·梅多裏告訴法新社記者。

  英國2016年經由公民投票決定退出歐洲聯盟以後,“一些讀者説我們的(歐盟)地圖包含英國是錯誤”,出版社因而在出版物中把英國與歐盟其他國家分開,但一些讀者發來電子郵件,指出英國正式“脫歐”以前仍是歐盟成員。

  梅多裏説,為應對“公眾壓力”,出版社增加説明,解釋“脫歐”。

  “一年半以來,我們幾乎放棄了在這一領域的銷售,”梅多裏補充説,歐盟方面沒有提供任何指導。

  梅多裏展示倉庫中數十份關於“歐盟27國”的小冊子,即英國“脫歐”後歐盟成員國數目。“我們手頭有至少10種書含有歐盟地圖,”他説,“事情有點複雜。我們已經停止印刷,一旦‘脫歐’塵埃落定,我們將開始印刷。”

  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一名發言人説:“我們關注著形勢,在事情進一步明朗以前不作重大修改。一些情形下,如果地圖只會讓人困惑,我們就刪掉。”(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