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電影界人士:北影節上的德國元素令人興奮 期待未來與中國加強合作

2019-04-17 16:39: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導演馬庫斯•羅森米勒(左)和製片人羅伯特•馬西尼亞克(右)參加入圍影片新聞發佈會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高夢宇)本屆“天壇獎”入圍影片《戰火球星》4月17日下午在北京英皇電影城正式與影迷見面,此部電影由德國、英國聯合出品,德國導演馬庫斯·羅森米勒執導。日前,我臺記者對德國電影協會駐中國代表安珂、《戰火球星》導演馬庫斯·羅森米勒以及該片製片人羅伯特·馬西尼亞克進行了獨家專訪。

  德國電影一直以來都世界電影中的一個重要部分,同時也是歐洲最具影響力的電影創作地區。德國電影協會駐中國代表安珂認為,北京國際電影節為中德兩國電影行業間的交流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平臺,在本次電影節上,觀眾們除了有機會觀看這部入圍影片外,還有不少德國影片在電影節期間參加展映,她説:“能夠通過電影節這個平臺將《戰火球星》這部電影帶到中國觀眾面前,我覺得特別好。這部電影本身講的就是一個跨越不同文化間隔閡的故事,是一部非常溫情的電影,我本人也是非常期待這部電影。當然,這屆北京電影節本身競爭也很激烈,有很多不同的優秀影片參賽,我非常期待看到獎項最終花落誰家。此外,本次北影節有非常多的德國影片參加到了展映中,無論電影年代還是電影類型的跨度都很大,既有1919年恩斯特·劉別謙的電影《真人玩偶》,也有像《戰火球星》這樣的新片,同時還有一些德國和其他國家合拍的影片,例如紀錄片《尋找英格瑪·伯格曼》,涵蓋了很多不同類型的德國電影。”

  德國電影協會駐中國代表安珂

  《戰火球星》這部電影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二戰結束後,主角伯特·特勞特曼在二戰期間是一名德國納粹士兵,戰爭結束後作為戰俘被帶到英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一位足球經理髮現了他的天賦並讓他加入曼城球隊,並引發了一系列的故事。這雖然是一部關於傳奇足球守門員的故事,但是又不僅限於此,導演羅森米勒在採訪仲介紹到:“通過這部電影我希望人們能夠看到,運動精神是如何讓人們跨越仇恨,重新走近彼此,怎樣才能實現融入社會。每個人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做的事情才能真正證明自己。”

  談到此次入圍主競賽單元“天壇獎”的評選,羅森米勒表示,自己和團隊都非常興奮:“我覺得非常的榮幸,同時我們也對此感到很驕傲。作為電影人我已經拍攝過很多作品,很多都帶有比較濃厚的地域色彩。《戰火球星》這部電影也是對我自己的一種證明,能夠成為入圍影片,是對這部影片很高的認可,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

  《戰火球星》製作人羅伯特·馬西尼亞克也在採訪中表達了自己的喜悅之情:“我們特別開心和驕傲能夠帶著這部電影入圍北京國際電影節,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市場,同時也是德國非常重要的夥伴,不僅僅是經濟方面,還有文化方面,能夠通過北京國際電影節將德國的故事,哪怕只是其中的一面展現給中國觀眾,我就覺得非常開心。”

  此外,製片人馬西尼亞克在採訪中還表示,目前他在德國的一些同行已經開始和中國方面溝通與合作,聯繫日漸緊密,如果條件成熟他本人也非常期待能夠和中國的電影行業進行深入的合作。

  在採訪中,德國電影協會駐中國代表安珂還向記者透露,事實上,中德兩國電影行業近年來一直不斷加強溝通與交流,她曾經多次參加兩國電影行業共同舉行的交流活動,每次都能夠感受到雙方對合作濃厚的興趣和期待,不久的未來中德兩國合拍電影一定會成為現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