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表示將接受所有“合法”人道主義援助

2019-04-17 13:44:4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6日電(記者高春雨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6日晚在電視講話中説,委方歡迎所有通過“合法途徑”運抵委內瑞拉、與委政府“相配合”的人道主義援助”。

  首批來自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的人道主義援助物資16日上午抵達加拉加斯邁克蒂亞國際機場。這批物資包括飲用水、藥品、儲水罐、醫療器械、發電設備等。

  委內瑞拉衛生部長阿爾瓦拉多在物資抵達現場表示,這批共計20余噸物資的半數將會分發給民眾,剩餘部分將送往部分醫院。

  阿爾瓦拉多指出,美國制裁讓委內瑞拉人民面臨食品、藥品和日用品短缺,這批物資將幫助委方化解制裁導致的複雜形勢。對於得到政府同意並授權的援助物資,委方表示歡迎。

  委紅十字會當天中午在社交媒體發文,再次強調本次人道主義援助具有“中立、公正、獨立”的性質,不應被政治化。

  此前,馬杜羅曾就人道主義援助問題先後會見了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主席羅卡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莫雷爾。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反對派成員、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宣佈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2月23日,反對派試圖分別從巴西和哥倫比亞邊境將美國“人道主義援助”物資運入委境內未果。委政府多次聲明拒收美方物資,指責美方虛偽,試圖以援助為幌子為軍事干預打前站。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施壓。

  (原標題:委內瑞拉總統表示將接受所有“合法”人道主義援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