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發佈一季度經濟數據:結構優化升級 區域發展更加協調

2019-04-17 21:27: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紮實推進,經濟結構繼續優化升級,區域發展的協調性不斷增強。

  從産業結構來看,服務業繼續保持較快增長,一季度服務業增加值佔GDP的比重持續提高,為57.3%,同比提高0.6個百分點,高技術産業、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等保持了較快發展。

  從需求結構來看,一季度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65.1%,消費繼續作為需求方的第一主導力量。與此同時,一季度投資整體延續小幅回升的勢頭,內部結構也在不斷優化。

國家統計局發佈一季度經濟數據:結構優化升級 區域發展更加協調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毛盛勇:技術改造投資、高技術産業投資、社會領域投資、一些短板領域投資都持續較快增長,這為未來發展增添了後勁。

  從區域結構來看,一季度,東部地區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速比1-2月份加快,研發投入強度也在繼續提高,東部地區在創新引領升級發展方面繼續發揮領頭羊的作用。中部、西部地區承接産業轉移方面帶來的後發優勢也在不斷顯現。

國家統計局發佈一季度經濟數據:結構優化升級 區域發展更加協調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 毛盛勇:東北地區儘管速度跟全國比還相對低一點,但同比呈現加快的趨勢。長江經濟帶、京津冀協同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這些重大的區域發展戰略都在紮實推進,區域發展的協調性在增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