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小小煎餅,打響脫貧攻堅戰

2019-04-18 17:1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李璽、黃越、李香蘭):王平堂是中央政策研究室派駐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明月鎮龍泉村的第一書記。2017年9月,當他第一次面對全村72戶人家中的23戶貧困戶時,還對如何帶領大家一起脫貧摸不著頭腦。 

  隨著在村裏的時間越來越長,王書記發現龍泉村家家戶戶都會攤的煎餅可謂是當地的特色美食。他轉念一想,何不把這小小的煎餅變成村裏的特色産業呢?於是,王書記把煎餅做成了龍泉村的扶貧項目産業,2018年7月籌資創建了龍泉煎餅廠,11月底正式投産,截至2019年1月份的銷售額便達到了62萬元。 

  煎餅生産車間總共670平米,解決了村裏30多人的就業問題,其中包括了11戶貧困戶。如今,煎餅廠每天可以出産煎餅1000多斤,主要銷往北京、上海、天津等大城市。曾經不起眼的煎餅,轉身變成了全村精準扶貧的支柱産業,不但有效解決了村民的收入問題,還促進了鄰裡和諧相處。

生産車間門口

村支部的標語

王平堂與包裝好的龍泉煎餅

在煎餅廠做工的村民

村民在包裝車間給煎餅稱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