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又一項“超級工程”即將竣工:數萬名工人參與建造

2019-04-19 15:4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白宇坤 謝詩佳)世界最長的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預計將於今年6月實現全線貫通,並於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橋于2013年11月動工建設,是新建福州至平潭鐵路、長樂至平潭高速公路的關鍵性控制工程,是合福鐵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建成之後,福州與平潭將形成半小時“經濟生活圈”,平潭到福州的車程將由兩個半小時縮短到30分鐘,這將極大推動海西經濟的發展。

  這座大橋被稱作是“全球施工難度最大的跨海大橋”之一。該橋址所在的平潭海峽,是世界三大風口海域之一,具有風大、浪高、水深、流急等特點,曾被稱為“建橋禁區”。

  大橋的建設者們用近6年的時間在“禁區”完成這項“超級工程”,實現了跨越深藍的夢想。沒有人能夠體會到他們的艱辛,他們背井離鄉,在沒有任何娛樂方式的孤島上,完成著祖國的建橋任務。

  近日,記者實地探訪了這一“超級工程”的建造現場,見到了在大橋上緊張施工的工人們。讓我們跟隨記者的腳步,一起去看一看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