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全球影響力締造卓越品牌力 伊利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2019-04-19 17:48:14|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張群

  中國經濟網北京4月19日訊 古絲綢之路綿亙萬里,積澱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千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絲路人”架起了東西方合作的紐帶、和平的橋梁。如今,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越來越多中國企業放眼世界,為解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的問題尋找方案,為實現聯動式發展注入新能量,世界影響力與日俱增。

  近日,中國北京-品牌評級權威機構Chnbrand發佈2019年中國品牌力指數品牌排名和分析報告。在食品行業中,伊利集團連續多年摘得液態奶品牌力第一,顯示其在行業內擁有絕對的品牌領先力。前不久,在全球品牌價值評估權威機構Brand Finance發佈的2019年全球最具價值品牌500強榜單中,伊利位列全球食品品類第四,蟬聯亞洲第一。作為中國乳企龍頭,亞洲乳業第一,伊利正以全面領先的行業影響力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

  前瞻佈局,打造核心競爭力

  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佈局能力,直接決定企業發展的高度。在當今時代,企業所面對的競爭壓力不僅來自本土,更是來自世界,這就要求企業必須整合全球範圍內的最優資源,打造全球影響力。近年來,伊利不斷邁出國際化步伐,在歐洲打造創新中心,在新西蘭建立大洋洲生産基地,在美洲主導中美食品智慧谷,並開拓印度尼西亞、泰國等東南亞市場,不斷整合全球資源,持續提升全球影響力。

  此外,憑藉著敏銳的行業洞察力和卓越的戰略規劃力,伊利把握住了奧運、世博等歷史性發展機遇,先後成為G20峰會、達沃斯論壇和博鰲亞洲論壇的合作夥伴,不但將中國乳業的品質管理體系標準升級到一個新高度,同時也借力國際頂級峰會平臺,打造了中國乳業的全球影響力,彰顯了中國品牌的競爭力,得到國際社會廣泛的認可和讚譽。

  強大運營,提升企業品牌力

  強大運營能力是企業品牌影響力全面領先的重要引擎。前不久伊利集團發佈的年報顯示,2018年,伊利實現營業總收入近800億元,同期增長16.89%;營收較上年實現百億級增長,創歷年來最大增幅;凈利潤64.52億元,扣非凈利潤同期增長10.32%,再創亞洲乳業新高,其中加權平均凈資産收益率24.33%,持續穩居全球乳業第一。

  作為全國乳品行業首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來,伊利營業收入以及凈利潤規模在行業內均呈現遙遙領先的優勢。其中,最能反映伊利綜合管理水準的凈資産收益率指標,多年來一直保持在20%以上,位居全球乳業第一。憑藉強大的運營能力,伊利不斷擴大全球影響力,成為眾多上市公司中價值投資的標杆。

  全球合作,聚焦發展品質力

  高品質發展是當今時代對企業提出的必然要求,打通高品質發展道路則是企業發展的首要選擇。為此,伊利聚焦“全球最優品質”,持續升級全球品質管理體系,致力於生産100%安全、100%健康的乳製品。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伊利與利樂、杜邦等32家全球知名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持續升級全球品質管理體系,以“苛刻”守護産品品質。

  此外,伊利整合全球資源,打造填補中國有機乳品市場空白的金典有機奶、最符合中國寶寶需求的嬰配粉金領冠,以及能夠有效解決亞洲人乳糖不耐的舒化奶。伊利以嚴苛的品質管控標準,整合全球的優質資源,打造精益求精的産品品質,讓伊利成為人們心目中“中國品質”的典範,鑄造世界乳製品行業的品質標杆。

  創新求變,鑄造核心驅動力

  創新是各行各業衝破傳統天花板的長矛,激勵著企業不斷探索新的趨勢和方向。如今,在整個乳製品行業同質化競爭激烈,行業競爭已快速步入品類競爭的時代下,伊利創新求變,向品類更為豐富的健康食品集團升級轉型。

  2018年,伊利積極佈局大健康産業,增設健康飲品及奶酪兩大事業部,精準洞察消費者需求,加速發力功能性飲料,植物蛋白飲品,奶酪産品等多領域,推出能量飲料“煥醒源”,“植選”系列豆乳,“妙芝”手撕新鮮奶酪等創新産品。如今,伊利的創新産品成為新的增長極,大健康食品産業佈局初具規模。在創新驅動下,伊利打造核心競爭力,穩居全球乳業第一陣營,蟬聯亞洲乳業第一,向進軍全球領先的健康食品集團更近了一步。

  口口相傳,彰顯品牌影響力

  對品牌而言,實力的最好證明莫過於消費者的認可,任何品牌影響力的昇華,皆來自於消費者的口口相傳。凱度消費者指數顯示,每天,有1億多份伊利産品滋潤著人們的健康;每年,有370億份伊利産品驚艷人們的味蕾。無論是在喧嚷的城市,還是在寧靜的鄉村,伊利遍佈全國的500萬個銷售網點,為人們提供營養美味的健康關愛。

  消費者的肯定,讓伊利的品牌影響力呈矩陣式擴大,逐漸形成一個遍佈全國,並向全世界蔓延的品牌巨網。借由消費者的口碑相傳,伊利的品牌影響力正逐步擴大得更深更遠。以“成為全球最值得信賴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為願景,伊利正向“讓世界共享健康”的夢想前進。

  作為中國乳企龍頭和亞洲乳業第一,伊利以卓越的戰略佈局能力,強大的運營能力,領先的品質建設能力,前沿的科技創新能力,以及全面領先的品牌影響力,引領中國品牌走向世界。未來,伊利將繼續發揮龍頭企業的領導力,引領中國品牌在世界舞臺綻放光彩。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