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白友好音樂會在布魯塞爾舉行 共譜合作新華章

2019-04-19 19:10: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音樂會上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鄭治):當地時間18日晚,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演奏大廳內座無虛席,由中國和白俄羅斯兩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等共同舉辦的“中國-白俄羅斯友好音樂會”在這裡舉行。

比利時皇家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王鐵民演唱《我愛你中國》,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伴隨著《匈牙利舞曲第五號》《我愛你中國》《喀秋莎》等膾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比利時皇家歌劇院男高音歌唱家王鐵民、中國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程波、白俄羅斯小提琴家尤利婭·列別堅科和白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柳德米拉·卡勒布克等中外藝術家,為現場中外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在音樂會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中白兩國關係取得跨越式發展,雙方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進一步走深走實。去年,“中國-白俄羅斯旅遊年”取得圓滿成功,有力促進了雙方的文化和旅遊合作,拉近了兩國民眾間的距離。音樂是全人類共同的語言,相信兩國藝術家的交流能夠碰撞出更多的藝術火花,進一步點燃中白友好合作的引擎。

白俄羅斯駐比利時大使亞歷山大·米赫涅維奇致辭

  白俄羅斯駐比利時大使亞歷山大·米赫涅維奇表示,當前白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兩國人民交往日益增多,相信音樂會將進一步促進兩國民眾間的交流,推動“民心相通”。

白俄羅斯著名小提琴家尤利婭·列別堅科演奏《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中外藝術家共同演唱《喀秋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