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我國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直接投資超過900億美元

2019-04-19 15:20: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在商務部昨天(4月18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上,發言人高峰介紹,自2013年“一帶一路”合作倡議提出以來,我國與有關國家經貿合作水準不斷提高,“一帶一路”已經成為相關國家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重要平臺。

  2013年到2018年我國與“一帶一路”參與國家貨物貿易總額超過6萬億美元,年均增長4%,高於同期中國對外貿易的增速,佔我國貨物貿易總額的比重達到27.4%。

  在投資合作方面,2013年到2018年,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參與國家直接投資超過900億美元,年均增長5.2%,在參與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超過6000億美元,年均增長11.9%。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