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廈門筼筜湖畔釣海蟹

2019-04-19 16:0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朱梅、李欣宏):見過釣魚的,見過釣螃蟹的麼?見過在湖裏釣海螃蟹的麼?以魚肉為餌,以絲線為牢,架幾桿細桿,找悠然樂趣!走,帶你釣海蟹去!

  位於廈門島西南部的筼筜湖原為筼筜港,與大海相通。上世紀由於圍海造田,形成了水域面積1.7平方公里的海水內湖。

  上世紀80年代後期,由於周邊生活污水及工業廢水的排放,筼筜湖垃圾成堆、雜草叢生、水體黑臭、蚊蠅滋生。1988年9月,廈門市通過了“關於加快筼筜湖綜合整治”的提案。此後,廈門市政府持續不懈地對筼筜湖進行環境修復和治理。

  如今的筼筜湖宛如城市內的一顆綠色明珠:澄澈的湖水倒映著藍天白雲,白鷺舒展著優雅柔美的身姿掠過湖面,百鳥鳴啼形成獨特的交響樂。筼筜湖成為當地群眾休閒、娛樂、健身的最佳選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