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互聯網電影論壇:互聯網與傳統電影行業將融合共生

2019-04-19 15:4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互聯網電影論壇討論環節現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橙):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互聯網電影主題論壇近日在北京飯店隆重舉行。論壇邀請了互聯網與傳統電影行業的資深從業者發表主題演講,進行主題對話,探討互聯網對於傳統電影行業的發展所造成的影響,以及二者在融合過程中所面臨的問題。  

  著名主持人楊瀾女士擔任此次論壇的主持人。在主題演講環節,愛奇藝創始人、CEO龔宇博士從大數據角度分析了互聯網影視行業的發展歷程。他通過數據説明瞭互聯網電影所具有的市場規模,並就互聯網與電影的結合方式提出了更多的可能性。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副董事長兼CEO王中磊先生回顧了中國互聯網影視行業發展的歷史,從2012年出現“互聯網+電影”的概念,到如今互聯網與電影完成基本融合,僅僅用了七年時間。他指出,互聯網的確為電影的發展帶來了很多便利,改變了傳統電影的製作、發行和盈利模式,以及觀眾的消費習慣與影院的商業模式,但他認為,電影的內容與創意不會完全被互聯網左右,未來是互聯網電影與傳統電影融合共生的時代。  

  美國電影産業發達,行業壁壘堅固,互聯網與傳統電影行業的碰撞因而表現得尤為突出。美國電影協會亞太區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馮偉先生在演講中闡述了美國傳統電影産業與互聯網之間的競爭與合作關係。   

  在論壇的主題對話環節,阿裏影業高級副總裁、淘票票總裁、優酷電影負責人李捷先生,愛奇藝高級副總裁、愛奇藝影業總裁亞寧先生以及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董事、華誼兄弟電影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寧先生,都認同互聯網與電影行業的融合是必然趨勢,兩者應該在內容為王的前提下,走出共贏之路。  

  本次論壇對互聯網電影時代的生態和發展做了細緻深入的探討。未來已至,互聯網已經全面滲透到電影的製作、發行、放映等環節,並深刻影響著電影行業的發展,不管是機遇還是挑戰,互聯網和傳統電影的融合都是電影人必須面對的現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