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相信智利總統將訪華將推動中智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2019-04-19 18:0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倩):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智利總統皮涅拉將於4月24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中智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水準,相信皮涅拉總統此訪將推動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

  陸慷介紹説,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方領導人將同皮涅拉總統舉行會談會見,就中智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訪問期間,皮涅拉總統還將出席經貿、文化等領域相關活動。陸慷指出,“智利是中國在拉丁美洲和亞太事務中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互為全面戰略夥伴。中國和智利建交49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始終保持穩定發展,長期走在中拉關係前列。當前,中智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水準。中方相信此訪將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進一步增進雙方政治互信,深化兩國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動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再上新臺階。”

  據了解,中智兩國關係長期走在中拉關係前列,在很多領域創下多項“第一”。智利是第一個同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也是第一個同中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拉美國家。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