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帶一路”共贏之路】俄最大機場為中國企業敞開大門

2019-04-19 15:46: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17日,俄羅斯謝列梅捷沃機場莫斯科貨運中心與俄羅斯工貿部為中國企業舉行專場推介會,介紹莫斯科貨運中心,以擴大中俄兩國在航空貨運領域的合作。

  央視記者 顧鑫:作為莫斯科乃至俄羅斯最大的航空樞紐,謝列梅捷沃機場每年的旅客吞吐量達到了4000萬人次,而其中236萬人次來自於中國,密集的交流背後蘊含商機,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先行,緊隨而來的便是貨與貨的流通。

  據介紹,莫斯科貨運中心總面積近四萬三千平方米,每年可處理38萬噸貨物。中心一期項目2017年9月投入運營,二期建設計劃2021年開工。在航站樓裏,貨運中心自動化程度達到60%,可以接收各種類型的貨物。高達7層的倉儲區可容納3200余個貨盤,包括動物、危險品和生鮮産品在內的貨物都可以接收和儲存。

  謝列梅捷沃機場副總裁尼庫林説,莫斯科貨運中心首次對外打開大門,就選擇了中國企業,因為俄方注意到在中國“一帶一路”倡議下,中俄兩國交往越來越密切,兩國合作潛力巨大,邀請中國企業走進機場貨運航站樓,近距離了解機場的貨運軟硬體設施,可以更加直觀地讓合作夥伴了解貨運中心。

  謝列梅捷沃機場副總裁 尼庫林:這類聯合活動可以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彼此,中國航空企業可以了解到謝列梅捷沃機場的現代化設施以及機場提供的服務品質,再就是我們為了吸引中國企業、旅客、貨物所採取的系列措施。

  “一帶一路”建設中,貨運市場潛力巨大。對此,在莫斯科工作多年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莫斯科營業部貨運經理張敏感觸頗深。

  國航莫斯科營業部貨運經理 張敏:(“一帶一路”倡議)實際上對我們的不管是客運還是貨運的工作,都是一個很好的帶動。從貨運變化來説,不管是進港貨量還是出港貨量,都有一個比較明顯的增長。

  在研究中國問題多年的俄羅斯學者馬斯洛夫看來,實施“一帶一路”倡議,互聯互通是關鍵,交通運輸是基礎。航空運輸更因其國際化程度高、速度快、能夠滿足長距離通達需求的獨特優勢,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而“一帶一路”建設不僅僅是新建基礎設施,盤活參與國家現有物流資源同樣重要。

  俄羅斯高等經濟學校教授 馬斯洛夫:“一帶一路”倡議的一個難點就是如何激活現有的運輸資源,包括空運、鐵路和普通陸路的運輸。如今的當務之急,不僅是建設新的航站樓,還要將運輸變得更加現代化和便宜,這樣就可以讓消費者買到更加實惠的中國産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