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總統班達裏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

2019-04-19 17:5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班達裏總統

班達裏總統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張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即將開幕,尼泊爾總統班達裏受邀參加此次論壇。18日,班達裏總統在官邸接受了中國媒體的聯合採訪,對“一帶一路”倡議給予了高度評價。

  班達裏總統首先指出,尼泊爾和中國是近鄰,雙方尊重彼此關切,本著互利互惠的原則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尼泊爾讚賞並支持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班達裏總統説,“我認為,中國的倡議和中國為此做出的努力,有助於所有的夥伴成員和參與方為雙邊利益而進一步開展合作,取得共贏。”

  班達裏總統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讓所有成員攜手奮進,共謀發展,這也促進了人類進步與和平發展。這是一項了不起的倡議,尼泊爾對此表示熱烈歡迎。她表示,尼泊爾目前仍是世界上最不發達國家之一,亟需經濟、技術等多方面的援助來促進國家發展。同時,尼泊爾也需要借鑒其他國家的成功經驗,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給尼泊爾提供了學習借鑒的良好契機。班達裏總統認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對各方已有的合作成果進行回顧,並將對今後進一步合作指明方向。班達裏總統説,“各方領導人將在高峰論壇上共同探討中國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在加強環境保護、促進人類進步和推動科技發展等方面發揮的作用。大家還要討論該如何攜手推進各項事業的進一步發展,這是本次高峰論壇的重要意義。”

  班達裏總統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目標是拉近各個成員之間的距離,讓世界上不同的文明彼此接納,和諧共存。歷史上中國就有一條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現在習近平主席賦予了它新的含義,為國際合作掀開了新的篇章,也為促進文化交流起到了積極作用。班達裏總統説,“人類文化百花齊放,各國文化爭奇鬥艷,我們應該尊重不同的文化,而‘一帶一路’倡議正好將各種文化發展融合到了一起。”

  班達裏總統認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是很積極的舉措,但也面臨著諸多挑戰,需要各成員攜手應對。她還對“‘一帶一路’是‘債務陷阱’”的謬論進行了批駁。

  班達裏總統強調,尼泊爾已經成為 “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參與者。尼方堅信,中國有光明的未來,在這種光明的照耀下尼泊爾的未來也充滿希望。尼泊爾願意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同中國在各領域不斷深化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