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肯玉珍:用傳統民歌“門租”留住獨龍族記憶

2019-04-19 16:26: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家迎)獨龍族是中國人口較少的少數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雲南省怒江州貢山縣獨龍江鄉。“門租”是獨龍族傳統的民族歌唱方式,很多獨龍族的神話、傳話、故事等,都是通過“門租”的方式,口口相傳,代代傳承。今年66歲的肯玉珍就是這項傳統技藝的省級非遺傳承人。

  肯玉珍説,隨著社會的發展,“門租”這項傳統技藝正在逐漸消失。目前會“門租”這項技藝的人已經不多。為了留住“門租”,近年來肯玉珍經常參加一些表演讓更多人知道和了解這項傳統技藝。2015年開始,她收了5個徒弟。讓肯玉珍欣慰的是徒弟們的水準越來越高,其中一個徒弟的技藝和她比起來也不差。肯玉珍説,她希望儘自己的最大努力,留住獨龍族這門傳統藝術。目前,她正在對獨龍族的一些歷史、傳説等進行藝術創作,希望通過“門租”的方式,讓獨龍族的文化流傳下去,留住獨龍族的記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