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春季造林工程近7萬畝 第二標段順利完工

2019-04-21 10:06:4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春季造林工程近7萬畝。截至昨天(19日),“千年秀林”第二標段順利完成苗木栽植任務。

  

  現階段,“千年秀林”2019年春季造林工程正在施工的標段共有11個,其中第二標段佔地5900多畝,包含60多種苗木,苗木總量達26萬棵,同時也是所有標段中難度最大的一個標段。

  

  雄安2019年春季造林第二標段負責人 王艷革:咱們這個林子的組成業態上有容器苗、有半地下(種植)、還有苗景間種林,還有反季節種植區,最關鍵的是咱們還有一個果園。未來可能當我們新區哪需要的時候,就能快速地把容器苗移栽到其它地方。

  “千年秀林”還是一個智慧化的“數字森林”工程。通過雄安新區組織研發的雄安森林大數據系統,這裡的每一棵樹都有專屬的二維碼“身份證”。

  

  雄安2019年春季造林第二標段負責人 王艷革:每棵樹的二維碼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二維碼的信息記錄就是這棵樹從哪來的,起苗時的狀態,然後是什麼車輛多長時間運輸到咱們雄安新區,然後在這之後養護以及狀態未來它的生長存活情況都有一個完整的體現。而且每棵樹這個二維碼都有定位,用手機輸入這棵樹的相關信息,按照導航就能直接走到這棵樹的跟前。

  值得一提的是,“千年秀林”將構建平原地區大面積異齡、復層、混交樣式的近自然森林。未來,它將配合郊野公園、綠色廊道建設,組成片、廊、環相連的新區森林生態系統,為雄安新區提供更加豐富的優質生態産品,成為城市組團之間的重要生態緩衝區和生態福利空間共享區。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