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斯裡蘭卡連環爆炸致逾200人身亡 兩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遇難

2019-04-22 05:50:1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科倫坡4月21日電斯裡蘭卡多地21日遭遇連環爆炸襲擊,已有207人死亡、470人受傷。中國駐斯裡蘭卡大使館當天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遇難。

  從當地時間21日早8時許開始,斯裡蘭卡多地接連發生8起爆炸,地點包括位於首都的科倫坡香格里拉大酒店、肉桂大酒店、金斯伯裏大酒店和科倫坡代希瓦勒動物園附近一家酒店,位於科倫坡市內的聖安東尼教堂、位於市郊的聖塞巴斯蒂安教堂、位於東部城市拜蒂克洛的一座教堂和科倫坡德曼塔戈達地區一處住宅區。

  斯裡蘭卡警方消息説,目前系列爆炸已造成207人死亡,其中包括35名外國人,另有470人受傷。據當地媒體當晚報道,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28人。

  中國駐斯裡蘭卡使館證實,兩名中國公民在爆炸中遇難,受傷中國公民人數正在進一步核實。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並提醒在斯中國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斯裡蘭卡當局宣佈,從當地時間21日18時至22日早6時,斯裡蘭卡全島實施宵禁。截至目前,斯警方已逮捕7名爆炸案嫌疑人,並表示將進一步調查。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製造了這一系列爆炸事件。斯裡蘭卡當局表示,這一系列爆炸中大部分都是自殺式襲擊。斯裡蘭卡國防國務部長魯萬·維傑瓦德納表示,當天的襲擊是“恐怖襲擊”。

  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呼籲民眾保持鎮靜,不要輕信未經權威部門證實的消息,並表示警方和軍方正在進行調查,請民眾配合。斯裡蘭卡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在社交媒體上強烈譴責當天的爆炸案,並呼籲斯裡蘭卡民眾在此悲痛時刻更加團結。

  多國政要當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襲擊,對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呼籲共同打擊極端主義。(參與記者:唐璐、朱瑞卿)

  原標題:斯裡蘭卡連環爆炸致逾200人身亡 兩名中國公民在襲擊中遇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