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總統仍在妨礙國會調查

2019-04-25 15:36: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5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卡明斯表示,總統特朗普仍在妨礙國會調查,因為特朗普與司法部長巴爾公開指示聯邦僱員別理會國會傳票。

  卡明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總統特朗普和司法部長巴爾現在都在公開命令聯邦僱員不要理會國會傳票,只要不出席,不用主張任何有效的法律特權。”

  卡明斯警告稱,希望聯邦僱員在拒絕遵守委員會要求時,“仔細考慮自身的法律權益”。

  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家族企業“特朗普集團”向美國聯邦區域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主席卡明斯對特朗普集團旗下機構財務狀況調查涉嫌濫權。

  據報道稱,美國眾議院目前正在對特朗普進行多項調查,包括他的納稅記錄、競選活動及任職表現等。

  24日,美國司法部拒絕了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提出的約見副助理司法部長約翰·高爾的要求,並表明除非委員會同意他有律師陪同。

  報道稱,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希望高爾解釋關於2020年普查加入公民問題的事宜。高爾曾參與行政部門決策,在2020年人口普查調查中加入一道題目詢問受訪者是否為美國公民身份。

  (原標題:美眾議院監督和改革委員會:總統仍在妨礙國會調查)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