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2019-04-25 15:05:5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東京4月25日電(記者馬曹冉 劉春燕)日本央行25日宣佈,將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至少維持至2020年春季。

  在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日本央行決定將短期利率維持在-0.1%,並將通過購買長期國債的方式把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當天發佈的聲明説,儘管受到外部因素的暫時性影響,日本經濟仍將維持溫和復蘇趨勢。另外,今年10月消費稅提升可能會給經濟運行和物價走勢帶來不確定性,因此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是恰當的。

  此外,日本央行維持2019財年1.1%的預期通貨膨脹率不變,把2020財年通脹預期從此前的1.5%下調至1.4%。同時,央行預計,2021財年通脹預期為1.6%,仍不及2%的通脹目標。

  (原標題: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