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總理

2019-04-26 21:1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馬來西亞建交45年,一半時間在馬哈蒂爾先生總理任內,你對中馬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兩國關係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機遇,為中馬關係開創美好未來。雙方要堅持中馬友好,相互尊重和信任;照顧彼此重大關切,相互理解和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可以推動中國全方位開放,這為世界各國、特別是周邊國家帶來更大機遇。中馬共建“一帶一路”基礎紮實,前景可期,雙方要加強規劃,做大合作平臺,推進高品質合作,要把“兩國雙園”做大做強,使其成為“陸海新通道”重要節點,促進兩國和地區聯通和發展。總理先生崇尚“亞洲價值觀”,倡導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在當前形勢下有重要現實意義。雙方要加強多邊協作,推動中國—東盟合作提質升級。中方支持馬方明年當好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東道主,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總理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

  馬哈蒂爾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成功解決了近14億人口的溫飽問題,並使人民過上日益幸福的生活,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我來中國,就是要借鑒思考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馬中友好歷史悠久。馬方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合作,推動馬中關係沿著確定的軌道繼續高水準發展。共建“一帶一路”是偉大的倡議,潛力巨大,它不僅可以解決制約各國發展的基礎設施和交通運輸瓶頸問題,還能解決國家之間的發展不平衡,促進文明對話交流,有助於從根本上剷除人類面臨的戰亂、極端主義、恐怖主義等問題的根源。國際社會需要更好地了解和認識“一帶一路”,它有利於世界。馬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馬來西亞是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馬方期待通過共建“一帶一路”加快自身發展。馬方願同中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協調合作,攜手推動東盟—中國關係發展。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