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資金融通領域取得五項務實成果

2019-04-26 10:01: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作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之一,資金融通分論壇聚焦“促進可持續融資,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在昨天(25日)舉行的成果發佈會上,中國財政部發佈了在資金融通領域取得的五項成果。

  中國財政部部長 劉昆:中國財政部正式發佈《“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這表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債務可持續性問題,通過向"一帶一路"參加方提供政策工具,支持有關國家提高債務管理能力,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包容發展。

  不僅如此,中國財政部部長劉昆介紹,中國財政部聯合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洲開發銀行、拉美開發銀行、歐洲復興開發銀行、世界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成立多邊開發融資合作中心,這個中心將作為基礎設施項目融資領域的多邊合作平臺。

  中國財政部部長 劉昆:中國與俄羅斯、巴基斯坦、蒙古、老撾等國的會計準則制定機構共同發起《“一帶一路”國家關於加強會計準則合作的建議》。這是“一帶一路”國家首次就會計準則交流合作而發起的多邊倡議,對促進“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中國財政部與日本國金融廳、馬來西亞證券監督委員會等機構簽署審計監管合作文件,以及啟動“中國中亞會計精英交流項目”。

  中國財政部副部長 鄒加怡:我們這次的五項成果,就是體現通過實際的務實合作來體現“一帶一路”合作的共商共建共享這樣一種理念。

  央視記者 王楠:財政部發佈的這些務實成果,充分顯示了“一帶一路”資金融通領域蘊藏的巨大合作潛力和各方強烈的合作願望,同時也彰顯出“一帶一路”倡議不斷提升的國際影響力和吸引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