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緩刑申請遭拒

2019-04-26 06:03:38|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首爾4月25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檢方25日駁回韓國前總統樸槿惠此前提交的緩刑申請。

  因陷入“親信干政”醜聞,樸槿惠于2017年3月遭彈劾而失去司法豁免權,同月31日起在看守所接受拘押。今年4月17日,樸槿惠以健康惡化為由,遞交緩刑申請。

  韓國法院當天下午對李在鎔行賄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李在鎔為接班三星賄賂樸槿惠,此外還犯下貪污、作偽證等罪名,判刑5年。

  根據韓媒報道,樸槿惠的律師柳榮夏在遞交緩刑申請文件中稱,現年67歲的樸槿惠,因頸椎和腰椎間盤問題,導致身體疼痛劇烈;考慮其健康狀況,不能在看守所治療。

  但這份緩刑申請25日被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駁回。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稱,此前已派出有醫療經驗的檢察官等人到看守所查看,經過審議委員會評估,樸槿惠並不適用於法律規定的緩刑條件,其健康狀況並未惡化到不能在監內服刑。

  根據韓國法律,如果已定罪的服刑人員出現重大身體或精神疾病,評估確定為失去溝通能力等,可暫緩執行監禁等刑罰。

  去年8月,韓國首爾高等法院對樸槿惠“親信干政”案進行二審宣判,判處其25年有期徒刑。除“親信干政”案外,韓國法院去年還對樸槿惠涉嫌造成國有財産流失罪等案件作出判決,判處其8年有期徒刑。(完)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