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肯尼亞在華留學生:畢業後將回國投身“一帶一路”建設

2019-04-26 19:5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來自肯尼亞的留學生李凱男(中)、沐蕊(右)和惠伊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會場  攝影:黎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 金近 謝詩佳):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4月25日,三位參加“民心相通”分論壇表演環節的肯尼亞留學生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他們表示,畢業後都想當工程師,回肯尼亞投身“一帶一路”建設。

  北京交通大學2018級軌道交通信號與控制專業的留學生李凱男告訴記者,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讓肯尼亞人拓寬了製造産品和做生意賺錢的渠道,一些人的生活條件也因此得到改善。

  李凱男沐蕊惠伊還向記者表示,很榮幸能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作為中國獎學金的獲得者,他們感謝中國和肯尼亞的雙邊合作為他們創造了來華學習的機會。據介紹,沐蕊和惠伊同為北京交通大學2018級交通運輸(鐵道運輸)專業留學生。

參加“民心相通”分論壇表演環節的李凱男、沐蕊和惠伊 攝影:金近

  據資助上述三位肯尼亞學生來華留學的中交集團有關人士介紹,集團下屬的中國路橋公司已為非洲和亞洲國家培養了一大批留學生。到目前為止,已有327人到中國留學,其中包括來自剛果(布)101人、肯尼亞99人、赤道幾內亞37人、安哥拉31人、塞內加爾15人、多哥15人和巴基斯坦29人等。

  據介紹,中交集團資助的外國留學生來華後,會先接受一年的語言培訓,然後再在幾所知名的交通大學裏學習4年專業課程。中交集團有關人士表示,員工屬地化是集團發展的一個方向,同時公司也在培養當地的學生和員工,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術能力。中交集團以此為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組成部分。

  25日當天,出席“民心相通”分論壇的中交集團總裁宋海良指出,未來將加大力度培養對象國的技術人才,兩年內人才培養的數量將達到8000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