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廣島紀念資料館本館重新開放 迎來國內外參觀者

2019-04-26 10:36:00|來源:中新網|編輯:呂冬

  中新網4月26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廣島遭原子彈轟炸已過去70多年,如何讓下一代了解原子彈轟炸的事件成為日本的一大課題。位於廣島的和平紀念資料館的本館,時隔28年對展出內容和展示方法做了較大改革後,于4月25日重新開放。

  據報道,在遭原子彈轟炸10年後,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于1955年開館。2017年,資料館的本館暫時閉館,進行抗震等方面的加固和裝修,並自1991年時隔28年對展出內容和展示方法進行了較大改革。25日,資料館的本館舉行了重新開放的紀念儀式,當地時間上午8點半開館以後,迎來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參觀者。

  資料館的本館以實物為中心,展出了包括遇難孩子的衣服等大量遇難者的遺物,以便參觀者更直觀地了解爆炸中心附近的人們看到的情景、每個遇難者是怎樣遇難的等情況。一些參觀者談了參觀感想,“我感到非常心痛”、“看了便當盒,我認識到原子彈轟炸竟然如此悲慘。這樣的事絕不能再次發生”。

  館長瀧川卓男説:“希望人們能了解每一位受害者及遺屬的痛苦和悲傷,傾聽他們靈魂的呼叫。”

  (原標題:日本廣島紀念資料館本館重新開放 迎來國內外參觀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