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調查顯示德國逾一半受訪者對難民持負面態度

2019-04-26 13:21:2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4月25日電(記者田穎)德國弗裏德里希·艾伯特基金會25日發佈的一項抽樣調查顯示,超過一半受訪者對在德國申請庇護的難民持負面看法。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項由德國比勒菲爾德大學衝突與暴力跨學科研究院進行的調查顯示,目前對難民持負面看法的受訪者比例高達54.1%,是2011年該中心進行相關調查以來的最高值。本次研究共調查了1890名受訪者。

  在調查中,受訪者被要求就有關難民的説法給出意見,從“完全不同意”到“完全同意”5個級別中做出選擇。這些説法包括“生活在德國的外國人太多了”“大多數尋求庇護的難民在其祖國並沒有受到迫害”等。

  在2016年申請德國庇護的難民數量處於高峰期時,對難民表達負面態度的德國人佔49.5%,2014年為44%。

  德國內政部與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今年初發佈的一項報告顯示,德國的難民身份申請數量已連續兩年下降。2015年秋季大量難民涌入德國,2016年難民身份申請數量約為70萬份。2017年和2018年,申請數量逐年下降,其中2018年的難民身份申請數量約為18.59萬份。

  (原標題:調查顯示德國逾一半受訪者對難民持負面態度)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