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主流媒體聚焦習近平主席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

2019-04-26 17:38: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420187_15562564590701n

4月26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 新華社記者龐興雷攝

  國際在線專稿:4月26日,習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併發表題為《齊心開創共建“一帶一路”美好未來》的主旨演講,引起全球媒體關注。許多國際主流媒體對習近平主席演講中提出的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等重要論述進行了重點報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英國路透社題為《習近平主席表示“一帶一路”必須綠色可持續》的報道稱,習近平主席在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必須是綠色的和可持續的,相關基礎設施和貿易計劃應該為每個國家帶來“高品質”的發展。

  文章還對習近平主席演講中的金句進行了摘錄,比如“我們要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堅持一切合作都在陽光下運作,共同以零容忍態度打擊腐敗”,“建設高品質、可持續、抗風險、價格合理、包容可及的基礎設施,有利於各國充分發揮資源稟賦”等。

  英國《衛報》報道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堅持一切合作都在陽光下運作,共同以零容忍態度打擊腐敗。

  報道稱,發展中國家十分歡迎“一帶一路”倡議,通過在亞洲和非洲修建公路、港口和其他基礎設施,擴大貿易往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澳大利亞《布裏斯班時報》刊發了題為《習近平主席的“一帶一路”綠色廉潔》的報道。報道説,習近平表示要堅持開放、綠色、廉潔理念。報道對“綠色發展”作了解釋,稱“一帶一路”的相關項目要符合環境標準。

  報道稱,習近平主席還表示要致力於加強國際發展合作,為發展中國家營造更多發展機遇和空間,幫助他們擺脫貧困,實現可持續發展。

  美國彭博社援引習近平主席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的講話稱:”我們將同更多國家商簽高標準自由貿易協定,加強海關、稅收、審計監管等領域合作,建立共建‘一帶一路’稅收徵管合作機制,加快推廣‘經認證的經營者’國際互認合作。”報道還指出,來自世界各地的約5000名與會者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jpg

  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通過促進亞洲、非洲和歐洲的經濟合作,發展新的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該倡議結合了新舊項目,包括改善軟硬基礎設施,與沿線國家建立文化聯繫與合作,許多發展中國家都得到了中國的幫助,這些國家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是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的機會。(林佳 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