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成品油價格年內“第七漲”!加滿一箱油多花7.5元

2019-04-26 19: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根據國家發改委消息,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4月26日)24時開啟。

  據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監測,本輪成品油調價週期內(4月12日—4月25日),國際油價繼續震蕩上行。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比上輪調價週期上漲3.89%。受此影響,國內汽油、柴油零售價格隨之上調。

  成品油價格年內“第七漲”!加滿一箱油多花7.5元

  央視財經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獲悉,本次油價調整具體情況如下:汽油每噸上調195元、柴油每噸上調185元。屆時,2019年國內成品油價格將呈現“第七漲”。

  全國平均來看:92號汽油每升上調0.15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16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16元。

  央視財經記者給您算了一筆賬,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7.5元。值得注意的是,經過本次調價,2019年國內成品油調價“第七漲”。綜合計算,今年以來,“第七漲”後的92號汽油每升已經累計上調0.85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比去年年末將多花42.5元。

  全球原油供應趨緊 美伊矛盾進一步激化推升油價至新高

  年初至今,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分別大幅上漲了35%和40%。國際油價持續攀升一是由於全球供應收緊,如歐佩克從1月起執行新一輪減産,歐佩克産量降到了3000萬桶/日的水準,市場由供應過剩轉向供應不足。二是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如委內瑞拉局勢惡化,産量大幅下降,利比亞武裝衝突不斷,市場擔心伊朗會採取偏激措施對抗美國制裁。三是近期主要經濟體發佈的經濟數據有所改善,中美貿易談判預期樂觀,大宗商品需求向好,提振了市場情緒。

  調價週期內,美國加大對伊朗制裁,美伊矛盾進一步激化是推升油價至新高的主要因素。伊朗作為歐佩克第四大産油國,受制裁影響,原油出口已從250萬桶/日下降至100萬桶/日,市場預期新的制裁將導致該國原油出口進一步下降。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近期美伊衝突將支撐油價維持在高位。

  年內油價變動一覽:七漲一擱淺

  2018年國內油價以“五連跌”收官,2019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七漲一擱淺”的格局。本輪調價,為年內“第七漲”。截至本次調價,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100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1060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