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承諾進行深層次改革化解法國社會危機

2019-04-26 13:19:05|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巴黎4月25日電(記者 唐霽 應強)法國總統馬克龍25日在愛麗舍宮舉行新聞發佈會,表達進行深層次改革的決心,並就改革國家機構、稅收制度等社會關切提出多項措施。

  馬克龍提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要求政府在夏天之前出臺憲法改革具體方案,提交議會討論;大幅精簡中央政府機構,增加地方一線辦事人員數量;成立為民排憂解難的“法國服務”機構;確認改革法國經濟、社會與環境理事會,從今年6月起增選150名公民進入理事會,參與推動解決環境問題等。

  馬克龍表示,希望“較大幅度地”減少個人所得稅,主要針對中産階級減稅。但他同時指出,為彌補減稅帶來的資金不足,需要延長工作時間,減少公共開支。他還表示不同意恢復“巨富稅”。

  馬克龍原定15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後因當日巴黎聖母院失火而臨時取消。

  去年11月中旬,法國部分民眾開始身著黃色馬甲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上調燃油稅導致油價上漲。民眾通過參與“黃馬甲”運動提出多種訴求。今年1月,馬克龍宣佈啟動持續數月的全國大討論,以應對“黃馬甲”運動引發的社會危機,凝聚社會對推進改革的共識。

  但據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24日公佈的民調結果,75%的受訪者認為,應對“黃馬甲”運動而開展的全國大討論並未化解社會危機。《世界報》公佈的民調則顯示,76%的法國人認為全國大討論並未改善法國社會、經濟和政治局面。

  (原標題:馬克龍承諾進行深層次改革化解法國社會危機)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