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洋統籌部長:印尼開始共享“一帶一路”合作成果

2019-04-27 14:4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盧胡特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曉裕):印尼海洋統籌部長盧胡特26日在北京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秉持“一帶一路”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與印尼展開闔作,印尼已開始共享“一帶一路”合作成果。

  盧胡特是在北京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接受本台記者採訪的。他説,有人認為“一帶一路”項目短期內不會贏利。而他認為,基礎設施建設有利於國家的經濟發展,但很難一兩年就能看到成效,可能需要5年、1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印尼正開始共享“一帶一路”合作成果。

  盧胡特表示,中國企業在印尼中蘇拉威西省投資的中印尼合作青山工業園區提升了印尼礦産品出口附加值,推動了印尼鎳鐵工業發展。他説,印尼十分需要技術人才,中國技術專家為園區提供技術支持並培訓當地員工,三四年後這些員工便可以上崗工作,這樣的合作是雙贏的。

  盧胡特還表示,印尼與中國關係友好,希望在合作共贏的前提下,雙方在環境保護、高附加值産業、物流科技、人力資源等領域開展更多的合作。

  針對有關“債務陷阱”問題,盧胡特表示,“印尼與中國的合作模式不會出現政府債務,所以大可不必擔心陷入所謂的債務陷阱。我們為項目進行的融資都需要經過科學的可行性研究。”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