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V觀】習近平:互聯互通是共建“一帶一路”的主線

2019-04-27 12:3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天哲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圓桌峰會今天(27日)上午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習近平:互聯互通是共建“一帶一路”的主線,在首屆高峰論壇圓桌峰會上,各國領導人就此交換了意見,普遍認為互聯互通在打破制約經濟發展瓶頸、帶動相關産業發展、增強各國發展動力方面有著重要作用。近兩年來,在首屆高峰論壇共識基礎上,中國同各方積極推動互聯互通領域合作,取得了不少進展,一大批公路、鐵路、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基建引領、産業集聚、經濟增長、民生改善的綜合效益已經陸續顯現。在當前世界經濟形勢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增長動能不足、下行壓力凸顯的大背景下,加強互聯互通國際合作的意義更加重要。如何推動國際社會更加重視互聯互通?如何確保基礎設施建設項目高品質、抗風險、可持續?如何協調推動包括硬體聯通和軟體聯通在內的全方位互聯互通?都值得我們深入思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