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歡迎比方加入“一帶一路”倡議

2019-04-27 09:4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鄭治):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近日在接受該國經濟類週刊《趨勢》(Trends Tendance)專訪時表示,中方歡迎比利時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比利時是“一帶一路”的途經之地,安特衛普、澤布魯日和瓦隆大區等地企業對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展現出很高的熱情,兩國企業在航空、物流、金融服務等領域合作空間廣闊。

  曹忠明説,不久前,比利時的鄰國盧森堡也與中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此外還有十幾個中東歐國家加入了這項倡議,他已向比聯邦政府介紹了倡議有關內容,比方正在研究倡議有關影響。

  在採訪中,曹忠明還就歐盟委員會將中國定位為“系統性對手”回應指出,歐盟對中國擔憂過度了,合作仍是中歐關係的主流,這符合雙方利益。歐方針對中歐關係的關切可以通過談判協商解決,這不構成雙方之間的困難。

  “至於歐方使用‘系統性’一詞,從側面反映了歐方對中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地位的重視。但我認為,中歐關係是廣泛而全面的,中歐是‘系統性’全面合作夥伴,而不是‘系統性對手’”,曹忠明指出。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