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一帶一路”丨他為啥選擇到非洲創業

2019-04-27 11:38:29|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磊

  逐夢“一帶一路”丨他為啥選擇到非洲創業

  央視網消息:“力爭2019年底,安泰(埃塞)的員工達到15000人。”安泰集團董事長錢安華樹立了今年的創業目標。這家來自中國浙江的紡織企業,自2017年下半年開始籌劃到埃塞俄比亞投資,計劃分三期、共投資2億美元,在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東南80公里處的阿達瑪(Adama)市,建立從面料生産到服裝加工的完整産能配套生産基地。

  2018年10月,安泰埃塞分公司在阿達瑪工業園圓滿結束開園儀式後,克服重重困難,順利投産。2018年12月30日,安泰埃塞分公司首箱出口儀式完美落幕,成為阿達瑪工業園第一家實現出口創匯的外資企業。目前,安泰埃塞分公司面積達14萬平方米,其中廠區面積佔地超8萬平方米,員工3000余人。

  逐夢“一帶一路”丨他為啥選擇到非洲創業

  2018年2月至8月,安泰埃塞分公司派遣了100名埃塞大學生,到浙江湖州德清縣安泰總部接受技能培訓。經過一年的努力,大部分培訓學員都逐步走上管理崗位,成為公司在埃塞開疆拓土的本地骨幹力量。

  自2018年9月安泰埃塞分公司正式入駐阿達瑪工業園後,已經招聘來自周邊村莊1500人左右,幫助當地政府解決工業園區搬遷農民的再就業問題,當地農民從無業、失業到就業,他們開始職業轉型。經過一年時間的職業培訓,員工的生存和生活理念也發生改變,從原來的懶散不羈、隨意請假,到按時上班,互助友愛,他們成為埃塞新生模範。

  逐夢“一帶一路”丨他為啥選擇到非洲創業

  當地沒有公共交通,有些員工步行5公里上班,為鼓勵和促進就業,安泰埃塞俄比亞公司出資租賃大巴接送員工,解決工人上班困難問題。

  當地農村由於基礎設施落後,大部分家庭用驢或者人力從5-10公里外的水源處運送用水,為了解決員工飲水問題,他們從市場上購買飲用水供員工飲用,成為阿達瑪市第一家解決員工飲用水安全的公司。2019年3月,雨季來臨之際,公司為每一位員工免費發放雨衣,人文關懷到細處,將每一位員工放到心裏,希望他們做一個自豪的“安泰人”。

  這種國際化和人性化的管理模式,受到了阿達瑪市政府的大力表彰。

  逐夢“一帶一路”丨他為啥選擇到非洲創業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安泰紡織落戶埃塞俄比亞,成為“一帶一路”建設的真實圖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