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專訪:北京世園會為國際經濟和文化交流搭建平臺——訪吉爾吉斯斯坦農業部長穆拉舍夫

2019-04-28 15:32:18|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瑛

  新華社比什凱克4月27日電 專訪:北京世園會為國際經濟和文化交流搭建平臺——訪吉爾吉斯斯坦農業部長穆拉舍夫

  “北京世園會不僅是一個園藝展會,更是一個國際經濟、文化交流的平臺。每個國家都能在開放式環境中打造自己獨特的花園,展示國家形象、園藝藝術和特色文化。”吉爾吉斯斯坦農業部長努爾別克·穆拉舍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説。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開幕在即。穆拉舍夫表示期待通過在世園會參展打造本國品牌形象。他説,此次參展的首要任務是讓與會者了解出自吉爾吉斯斯坦的綠色、環保、高品質、價格親民的産品,“我們致力於將國內産品推廣到世界上最大、最有發展前景的市場——中國”。

  穆拉舍夫説,北京世園會是業內水準最高的活動。本次世園會規模大、內容豐富,借助該平臺可以借鑒其他國家的寶貴經驗,用以促進吉爾吉斯斯坦的技術發展。“在這裡各國都可以展示自己最好的園藝産品、園藝技術以及獨特的植物品種,描繪園藝藝術的時尚趨勢,展現未來園藝領域的發展方向。”

  穆拉舍夫説,世園會同時也是一個商貿平臺。通過參加展會和商務活動,各國能推廣自身的園藝産品與技術,收穫更多的商務合作機會,拓寬市場。

  這是4月18日拍攝的世界園藝展示區中的吉爾吉斯斯坦園。

  談到吉爾吉斯斯坦展園,他説,展園展現了吉爾吉斯斯坦的文化與民族特色,並有機融合了本次世園會的主題“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展園開放區域搭建了吉爾吉斯斯坦氈房,主氈房將展示該國各類展品,並配有工作人員。小氈房是會客室,參觀者將在這裡品嘗到吉爾吉斯斯坦特色美味,並感受吉爾吉斯斯坦人民的熱情好客。展園內鋪設的線路呼應了“一帶一路”主題,其中的花園景觀將呈現吉爾吉斯斯坦百花繁盛的自然美景。(新華社記者關建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