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專訪:期待通過世園會增進泰中友誼——訪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農業促進廳廳長順蘭

2019-04-28 15:53:29|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瑛

  新華社曼谷4月27日電 專訪:期待通過世園會增進泰中友誼——訪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農業促進廳廳長順蘭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即將開幕。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農業促進廳廳長順蘭·沙拉汶日前在曼谷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泰方在參展期間將重點展示泰國花卉園藝和物産,期待能夠通過北京世園會進一步增進泰中兩國友誼。

這是4月18日拍攝的世界園藝展示區中的泰國園。新華社記者陳曄華攝

  順蘭説,北京世園會泰國館的主題與世園會“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主題相契合,展覽將重點展示泰國花卉園藝和豐富的物産,突出先王普密蓬倡導的“適度經濟”理念下的綠色生活方式。

  據順蘭介紹,此次泰國館展覽分為固定展和臨時展兩部分。在固定展中,展方將把泰國傳統建築“搬進”館內,房屋周圍種植各類農作物、藥用植物和觀賞性植物等,以體現“適度經濟”理念。這一理念強調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應遵循適度、和諧、可持續原則。臨時展分6期舉行,對應6個主題,將展示蘭花、芒果、山竹等泰國花卉和物産。

  順蘭説,與1999年昆明世園會時的參展情況相比,本次泰國館的展覽更有針對性,既有中國觀眾熟悉和喜愛的泰國花果,還有其他一些泰方希望讓外界了解的泰國物産。

  順蘭告訴記者,泰國本次參展由泰國農業和合作社部牽頭,泰國商業部、旅遊局等多個部門聯合參與。商業部為本次參展搭建了商務對接網絡平臺,屆時參展人員可在泰國館內通過掃描二維碼進行對接。旅遊局將於展覽期間在泰國館內組織多場泰國文化表演。

  順蘭説,中國是泰國農産品的重要輸出市場,近期泰國相關部門在籌備世園會展覽期間,還組織泰國農業生産者前往中國參觀學習,了解中國市場的發展與現狀,以期激勵他們不斷提高自己的生産水準。

  談及對北京世園會的期待,順蘭表示,希望外界能夠通過展覽了解泰國園藝産業的實力,泰國園藝從業者在此次參展期間能夠從外國同行那裏學到新的經驗,同時希望通過北京世園會進一步深化泰中兩國關係,增進歷久彌新的泰中友誼。(新華社記者楊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