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華龍一號”全球首堆啟動冷試 全面轉入調試階段(組圖)

2019-04-28 11:25:55|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4月27日,工程人員在介紹啟動流程。 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4月27日,“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中核集團福清核電5號機組一回路水壓試驗正式啟動。這標誌著該機組提前50天啟動冷態功能試驗,由安裝階段全面轉入調試階段。

  作為我國核電走向世界的“國家名片”,“華龍一號”是我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三代核電技術,設計壽命為60年,反應堆採用177堆芯設計,堆芯採用18個月換料,電廠可利用率高達90%以上,創新性採用“能動和非能動”相結合的安全系統、雙層安全殼等技術,在安全性上完全滿足國際最高安全標準要求,實現了先進性和成熟性的統一、安全性和經濟性的平衡、能動和非能動的結合,是當前核電市場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電機型之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