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厄瓜多爾花商與中國的玫瑰之約

2019-04-28 09:58:35|來源:新華社|編輯:李瑛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陳寅 黃順達 吳霞)厄瓜多爾素有“鮮花之國”的美稱。近年來,厄瓜多爾鮮花憑藉上佳的品質在中國市場廣受好評。如今北京世園會開幕在即,厄瓜多爾花商希望借此契機讓更多中國消費者與優質玫瑰來一場浪漫的“邂逅”。

  2013年7月2日,在厄瓜多爾卡揚貝“花香”玫瑰園拍攝的包裝完成即將運往機場的玫瑰。(新華社記者梁君茜攝)

  “我最喜歡玫瑰了,夢想有朝一日能成為厄瓜多爾玫瑰的形象大使!”陽光可愛的厄瓜多爾姑娘亞歷杭德拉·加西亞興奮地説。

  加西亞還有個中文名字——百林。百林與中國結緣于9年前。大學畢業後,她曾在厄瓜多爾政府部門工作。身邊朋友都羨慕她有份穩定的工作,但她隨後卻作出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決定——申請獎學金到中國深造。

  收到東南大學的錄取通知後,百林來到南京,攻讀國際貿易碩士學位。光陰荏苒,她已把中國當成第二故鄉,並決定留在中國發展。悠久的歷史、瑰麗的文化、壯美的山河、好客的人民……這些都是讓百林留戀中國的因素。

  留學期間,百林發現中國市場對鮮花需求龐大,但市面上卻罕見厄瓜多爾玫瑰的蹤影。她心想,為什麼不將家鄉的玫瑰帶到中國來呢?2014年,百林與朋友一起在上海創立了一家公司,主營鮮花進口和銷售,主打産品正是來自厄瓜多爾的高原玫瑰。

  2013年7月2日,在厄瓜多爾卡揚貝“花香”玫瑰園加工車間內,工人包裝分級好的玫瑰。(新華社記者梁君茜攝)

  近年來,一度被視為“花中奢侈品”的厄瓜多爾玫瑰在中國的銷量越來越好,百林公司的銷售規模也越來越大。“公司從最開始每週只進口兩箱鮮花,一步步發展到現在每週可進口四百多箱。”百林説。

  如今,得益於中國發達的物流産業,百林公司售出的鮮花不再局限于上海。只需最多兩天時間,國內很多城市的消費者都可以在家裏等待快遞小哥送貨上門。

  此外,百林還推出線上商店。“現在中國顧客只需動動手指在微信裏點幾下,就可以買到最新鮮的厄瓜多爾鮮花。”

  隨著民眾生活品質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中國消費者選擇用鮮花來裝點自己的家居,百林正是抓住了這一良機。她説,自己享受到了中國改革開放帶來的紅利,也感受到了“一帶一路”為公司發展帶來的動力。

  數據顯示,2018年厄瓜多爾成為中國進口鮮花的主要來源國之一,厄瓜多爾主要對華出口玫瑰和滿天星,出口量達1700噸,價值1300萬美元。

  2013年7月2日,在厄瓜多爾凱卡揚貝“花香”玫瑰園,工人在種植大棚中修剪枝葉。(新華社記者梁君茜攝)

  “世園會將成為向全世界展現厄瓜多爾鮮花之美的絕佳舞臺。”厄瓜多爾駐上海領事館商務領事聖地亞哥·亞涅斯滿懷信心地説。

  亞涅斯説,中國消費者十分願意嘗試染色玫瑰、染色滿天星等新鮮事物。“中國市場對染色滿天星的巨大需求已經給厄瓜多爾國內滿天星的生産帶來結構性影響。”

  對厄瓜多爾玫瑰在中國市場的未來,亞涅斯很有信心。“相信會有更多中國消費者了解並認可厄瓜多爾玫瑰。希望厄瓜多爾出口商和中國進口商繼續合作,攜手將兩國鮮花貿易推上新臺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