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外媒:“一帶一路”倡議將繼續為各國創造發展機遇

2019-04-28 17:1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華

  4月27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雁棲湖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圓桌峰會,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並致開幕辭。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國際在線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27日閉幕,成果豐碩。外媒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為所有參與國描繪了有益的經濟發展前景,將繼續為各國創造發展機遇。

  俄羅斯紅星電視臺報道,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了283項務實成果,簽署了總額640多億美元的項目合作協議,“一帶一路”倡議為所有參與國描繪了有益的經濟發展前景。

  報道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兼顧各國利益,致力於促進參與國的繁榮發展,推進市場開放、貿易自由、投資增長和創新發展。

  “俄羅斯-24”電視臺的報道指出,中國期望同各方一道,共同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反對保護主義,鼓勵更多國家和企業通過各種形式深入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中。

  報道稱,中國對於在俄羅斯投資項目有著濃厚興趣。俄羅斯正投入大筆資金用於建設基礎設施,例如西伯利亞鐵路、貝加爾-阿穆爾鐵路的現代化改造。對於俄羅斯來説,與中國合作將帶來重大發展機遇。

  報道還稱,隨著論壇結束,下一步各方要考慮的是如何實施各項合作計劃。可以明確的是,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和俄羅斯的基礎設施建設相結合,可以為整個歐亞大陸創造更多機遇。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報道,哈薩克斯坦首任總統基金會世界經濟和政治研究所專家魯斯蘭·伊濟莫夫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已經舉行了兩屆,它已經成為全球治理體系中新的交流協商多邊平臺。

  伊濟莫夫稱,從2013年提出至今,“一帶一路”建設蓬勃發展。沒有地理界限,參與國來自世界各大洲,各國在運輸、金融、物流、投資等領域充分交流合作——這些特質讓“一帶一路”倡議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參與者,新的項目不斷涌現。(劉維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