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新政被批 超六成法國人表示未被説服

2019-04-29 10:39:4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于當地時間4月25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新政策,回應持續近半年的“黃背心”示威。但據民調顯示,大部分法國民眾認為馬克龍沒有改變自己的施政綱領,未切實回應百姓訴求。

  據報道,25日晚的記者會後,根據哈里斯互動民調所(Harris Interactive)及行銷諮詢機構Epoka聯合包括《費加羅報》在內的三家媒體所做的民意調查,有63%的法國民眾認為,這並不表示國家政策將發生重大轉變。

  《費加羅報》報道,63%的法國人表示並沒有被馬克龍所説服。僅有30%認為“令人信服”,以及7%認為“非常有説服力”,更有80%的法國人認為,這些措施並不會讓“黃背心”運動就此停止。

  據報道,馬克龍在宣佈新政時表示自己明白“黃背心”運動反映出的“深層次財政、社會及地方不公”,但堅稱自己兩年來的改革沒有錯,必須繼續及加強。

  對此,有“黃背心”的代表人物批評馬克龍自以為是。還有一些“黃背心”則表示,政府的確在努力,這很令人尊重,但“貧窮的勞動者,農民,半工的人,社會邊緣人,依舊被遺忘”,“‘黃背心’運動不會停止”。

  (原標題:馬克龍新政被批 超六成法國人表示未被説服)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