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園:壯美的北疆畫卷
2019-04-29 17:24: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蒙古_副本

內蒙古園 攝影:沈湜 

  在中國的正北方,是我國第一個省級少數民族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這片土地駐守著祖國北疆,擔負著祖國北疆生態屏障的作用。這裡蘊藏著2000多種草原植物資源,這裡生活著勤勞勇敢的馬背民族,這裡創造了底蘊深厚的草原文化。

  2019北京世園會,內蒙古將以“壯美的北疆畫卷”為主題,向全世界充分展示內蒙古這個灑落在北疆的璀璨明珠。畫卷分為三個篇章,卷一“美麗的草原我的家”,展現草原上駿馬逐風、羊群似雲的景象;卷二“高高的興安嶺”展現大興安嶺的蒼松白樺和大森林裏少數民族的特色風情;卷三“浩瀚的沙漠”則為遊客描繪一幅壯麗的大漠風景畫。

  “美麗的草原我的家”

  內蒙古素有“草原天堂”的美譽,8700公頃草原,使內蒙古擁有我國最大的草場和天然牧場,並且也讓內蒙古成為了世界上天然草原保留面積最大的區域。卷一“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是園中的主體表達區域,這裡以綴花草坪為基底,結合起伏的草坡地形,展現內蒙古遼闊大草原風貌的同時,也表達草原人民自由勇敢、開放包容的精神。

  “高高的興安嶺”

  大興安嶺的大部分區域位於內蒙古東部,因而使內蒙古自治區成為了全國森林面積最大的省區。卷二“高高的興安嶺”圍繞白樺、落葉松等地域植物展示表達內蒙古森林景觀的主調,輔以一組特色民居撮羅子和馴鹿造型的園藝設施,結合古樸淳厚的“三少民族”風情,共同訴説這片土地的智慧。

  “浩瀚的沙漠”

  來到內蒙古的西部,您將會邂逅阿拉善廣袤神秘的大沙漠。內蒙古是我國沙漠面積第二大的省區,世界第一高沙山畢魯圖峰也位於這裡。卷三“浩瀚的沙漠”就通過對內蒙古沙漠景觀、特色沙生植物及沙障的展示,體現治沙的科學性以及人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生態修復理念;駱駝商隊的景觀小品映射了草原絲綢之路當年的通達和繁忙;矗立的胡楊代表著堅毅不屈的精神,映射著這片土地上人們的氣節。

  俯瞰全園,將以形狀蜿蜒的生態鋪裝步道作為主要參觀路徑,它既是代表東西方經貿文化之路,同時又是一條進入大美內蒙古的體驗之路,它將帶觀眾了解一個充滿生機的內蒙古,共同為內蒙古喝彩。園路的形狀也模擬著代表蒙古族熱情的飄揚的哈達,象徵著內蒙古將以最誠摯的熱情歡迎全世界的人們。

標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