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宣佈與主要反對派達成一致

2019-04-30 10:58:43|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喀土穆4月29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29日表示已與國內主要反對派達成一致,將恢復由示威者佔據的首都喀土穆市中心道路和橋梁的交通,使社會生活回歸正常化。

  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發言人卡巴什當天在喀土穆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説,主要反對派“自由與變革聯盟”已同意恢復喀土穆市內主要橋梁和道路的交通,包括從29日起恢復火車通行。此外,還將儘快恢復喀土穆“武裝部隊大橋”和“青尼羅河大橋”的通行,並清除在警察醫院門口的路障等。

  他説,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和主要反對派已就當前需要解決的社會治安問題達成一致,接下來將打擊諸如盜竊、搶劫等不良社會現象。

  卡巴什還提到,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不久將與反對派達成協定,共同成立一個聯合主權委員會管理國家事務。

  本月11日,蘇丹國防部長伊本·奧夫宣佈推翻巴希爾政權,並成立過渡軍事委員會,負責執掌國家事務。12日,伊本·奧夫宣佈辭去其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由中將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蘇丹外交部14日説,過渡軍事委員會將為國家文官治理打下基礎,並在兩年過渡期內向文職政府交出權力。

  (原標題: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宣佈與主要反對派達成一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