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世園會生態氣象館集中展示氣象、園藝與生活關係

2019-04-30 11:29: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王洹星 鄭宇):4月29日,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開園。在世園會園區生態氣象展區,集中展示“氣象、園藝與生活”之間的關係,傳達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詮釋氣候變遷與人類文明緊密相關。

  世園會生態氣象展區由世界氣象組織和中國氣象局主辦、北京市氣象局承辦,設置四個展區十大展項。四個展區分別是生態氣象館(一館)、世界氣象組織園(一園)和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一站)、以及世園氣象臺(一台)。生態氣象館位於北京世園會生活體驗館東南側,展廳面積約450平方米。據介紹,生態氣象館有10大看點,包括‘生日氣象大數據’、‘二十四節氣’、‘氣候變遷’、‘氣象衛星模型’等等。尤其是氣象生日大數據,參觀者可以查詢到出生時的天氣狀況,並進行AR留影。

  北京市氣象局副局長郭虎還介紹了世界氣象組織園的特色。他表示,世界氣象組織園通過布設世界氣象組織和中國氣象局標誌墻、氣象衛星模型和可攜式自動氣象站,體現了園區的氣象特色,“世界氣象組織園位於世園會國際區的2號門入口處,是從2號門進入國際館的必經之路,佔地面積1548平方米,世界氣象組織園通過設置一帶(花溪遊覽帶)三區(草坪休閒區、濱水體驗區、林下互動區)五園(海棠迎客、鏡林花影楓影鏡廊、水岸花韻、霧幻花溪)景觀,充分展示園藝的魅力。”

  而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則集中展現了一批代表未來氣象觀測設備發展趨勢的智慧化、小型化氣象觀測設備。郭虎説:“生態氣象觀測示範站為25米×25米的標準氣象站,站裏共布設11種氣象觀測設備,可對20余個氣象要素進行連續實時觀測,觀測數據對大氣環境、生態環境、人體健康有重要參考意義。該站的生態環境觀測站、“天臉”智慧觀測站、交通自動氣象觀測站、無人機自動氣象觀測系統、鐳射雷達、雲高儀、相控陣雷達等一系列的智慧化、小型化氣象觀測設備,也代表了未來氣象觀測設備的發展趨勢。”

  另外,世園氣象臺負責為指揮部提供園區及周邊地區的氣象監測、預報、預警信息及建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