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老撾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全體師生回信

2019-04-30 15:2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在老撾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師生代表來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前夕,全體師生致信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老方對中國援建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的真誠謝意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積極意願。習近平給學校師生回信,勉勵他們做中老友好的接班人。

  習近平在回信中説,謝謝你們的來信和親手製作的精美畫冊,從中我能感受到你們的快樂幸福、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中國人民的真摯情誼,這份心意讓我感動。

  習近平在信中説,從你們的來信中得知,“一帶一路”建設給你們的學校和家鄉、學習和生活帶來了許多積極變化。實現沿線國家共同發展,讓民眾過上好日子是我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的初心。加強中老民生領域合作,促進中老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是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內容。中老加強合作,讓更多惠民項目落地,可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幸福。我期待著更多像中國和平發展基金會一樣的民心相通使者,在“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開展合作、造福民眾。希望同學們好好學習,早日成長為國家棟樑,成為中老友好接班人。祝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越辦越好。歡迎你們早日乘上中老鐵路列車來到北京。

  師生們在致習近平的信中説,中國夢和老撾夢通過“一帶一路”聯通在了一起,我們真誠感謝您,“一帶一路”偉大構想的倡議者。希望早日乘坐中老鐵路的火車來到北京。師生們還精心製作了題為《我們的絲路故事》的畫冊,委託出席民心相通分論壇的師生代表通過分論壇組織者轉贈習近平。畫冊精選近年學生的58幅優秀作品,以祝賀中老建交58週年,分享老撾人民生活改善的喜悅和幸福。

  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2012年由中國援建,此後中方連續派遣志願教師開展教學,並提供教育教學物資,是中老友好的示範項目。

  原標題:習近平給老撾中老友好農冰村小學全體師生回信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