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軍將增派士兵協助邊境執法

2019-04-30 13:21:52|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華盛頓4月29日電(記者 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防部29日發佈聲明宣佈,代理國防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已同意國土安全部請求,將再派遣約320名士兵前往南部邊境協助執法。

  聲明説,這些士兵將協助駕駛運載移民的車輛、提供行政支持等,他們將在邊境履職至今年9月30日,其間不承擔任何執法職責。

  據美國媒體統計,目前約有3000名美軍士兵以及約2000名國民警衛隊成員駐紮在美國南部邊境,他們正協助國土安全部有關單位在邊境進行執法。

  近期,大量中美洲移民離開本國,北上穿越墨西哥,以期入境美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中美洲移民非法入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此前,他屢次威脅關閉美國同墨西哥邊境以施壓墨西哥採取措施遏制非法入境活動。

  特朗普29日晚在社交媒體上再度呼籲阻止移民北上赴美,同時施壓民主黨,要求他們支持改革美國現行相關法律。當天,他還向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簽發備忘錄,對赴美尋求庇護的程式和規定提出一系列修改要求,旨在予以收緊。

  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態度強硬,並有意在連任競選時再打“移民牌”。為籌集在美墨邊境修建隔離墻的經費以兌現競選承諾,特朗普今年2月簽署公告,宣佈美國南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引起一系列政治風波。

  (原標題:美軍將增派士兵協助邊境執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